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公告

《全球绿色低碳变革北京倡议书》发布


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与特邀嘉宾圆桌会议”于2018年1月26日在北京人民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先期举行。圆桌会议上,国际生态经济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军洋先生,发布了本次会议的《全球绿色低碳变革北京倡议书》。

穿越2000年的历史长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一带一路”重获新生。通过一条互联互通的新路,沿线各国的藩篱正在打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生根发芽,为世界经济注入了崭新的活力,一带一路是世界的,世界需要碧水蓝天。 

然而,当今世界,实现碧水蓝天,仍面临极大的挑战,全球人类生存的环境,仍亟待改善。贫困依然存在,社会鸿沟并未缩小,无序的经济发展与人类活动,导致的生态污染造成了巨大的环境成本与生存危机,大自然系统被人为的大规模破坏;干旱导致饥荒,恶劣的生态现实吞没无数人的美好家园。在这一背景下, 

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环境与发展的关系,思考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政策与制度来平衡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

推动世界绿色低碳发展变革,构建全球生态援助体系,为我们的地球,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家园,现在真的需要伸出你的生态系统援助之手!

为此,我们发出倡议,号召各国政府、企业界、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不懈努力,积极探索并实践出一条全人类的“一带一路,碧水蓝天”道路,一条直到遥远的未来,可以支撑人类社会文明繁荣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我们号召:

各国政府将生态保护与环境责任作为最大公约数,制定环境承载力与经济发展融合的政策制度,通过国家战略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生态环保为指导原则,重视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及系统性环境风险的防控;出台法律法规制定严格的环境质量标准,控制工业废物排放,大幅降低大气及水体污染;鼓励生态环保与低碳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促进清洁能源与技术的使用;创新生态绿色金融体系,为生态城市与人居环境建设项目提供支持。

全球化的趋势无法逆转,只有各国政府率先而为,秉承绿色低碳发展全球化的理念,选择经济利益与生态环境并重的发展模式,全人类“共生、共荣、共惠”的局面才能得以实现。

我们号召:

企业在生产经营和产业投资中主动承担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责任。作为经济建设的生力军,企业家秉承“为商有道、兼济天下”的使命感,遵循所在国家生态要求及程序规范,环境质量及污染物排放标准,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在促进经济与环境共赢发展、人类永续繁荣的同时,亦同时实现企业市场价值与社会价值,双丰收。

我们号召:

社会组织和中间力量,积极参与全球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大格局,担当起国内外生态使者的主要角色,积极参与并构建全球生态授助体系,坚定的成为政府、公众及市场沟通的有效桥梁,加强推进实施生态环境社会监督,发现并调查生态损害和环境污染及破坏行为,传播和倡导生态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引导并影响企业行为,促使社会各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碧水蓝天”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我们号召:

每个公民提升自身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责任感,践行绿色低碳行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乎世界发展的方向,我们要像蝴蝶扇动翅膀,在全球引起一场永不停息的生态保护飓风,推动实现我们的碧水蓝天,全球目标。

我们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每个政府、企业和公民都能行动起来,我们必将开创出生态经济与高度发达文明社会,人人共享的美好未来。

 

各位:

新的征途已经开始,让我们共同演奏这场全球“一带一路,碧水蓝天”新乐章,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公平、更加绿色、更加安全的未来,让我们共同促进人类发展与自然规律相向而行,并在这一过程中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并推动世界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努力为贫困地区和恶劣生存环境,构建起一个强大的全球生态援助体系吧!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