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WEC圆桌讨论:何思礼,瑞士驻华大使馆高级经济顾问


简介:何思礼,瑞士驻华大使馆高级经济顾问。2018年1月26日莅临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与特邀贵宾圆桌会议”,并在圆桌会议发言。

中国不光是进行转型,并且也推动绿色发展与环保发展。有很多挑战,但中国非常坚定地走绿色发展道路。我们看到中国有非常具体的举措。瑞士非常欢迎这种发展,非常愿意看到这种发展。随着城市化的提升,城市化可能是现在最大的话题,当然不光是在中国,还有其它的国家也有很多城市化问题。城市化也为我们带来很多挑战。我们知道环境有挑战,包括空气污染、水的缺乏、土壤的退化。我们产业有很多要讨论的内容,特别是空气污染问题和可持续的能源问题,以及能源的储存问题,废物的处理解决方案。绿色建筑方面领先,但现在讲低碳发展,我们可以考虑政策未来应该如何发展。我们有全球非常领先的绿色建筑标准,我们国家的绿色建筑标准非常严格,很多都进行相关研究。非常高兴看到空气污染的治理产生非常有效的成果,我们看到很多研究。如果室内空气很好,能够提高大家的生产力。我们要解放生产力,保证生产力能够一直提升。同时,也要保证进行可持续绿色发展。我们要记住这点,如果室内空气提升对生产力的提高有好处。同时,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样的趋势,也感觉这样的承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环保发展,不光中国有好处,对全球也有好处。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积极参与到《巴黎协定》之中,达到2030年目标,对瑞士也非常关键。

现在的发展环境非常好,而且有很多潜力能够加强双方合作,特别是在绿色环保方面。刚才同事和专家以及各位朋友都说过,要解决相关挑战,希望大家一切顺利,我们愿意支持大家的发展。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