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WEC圆桌讨论:曹博,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简介:曹博,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2018年1月26日莅临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与特邀贵宾圆桌会议”,并在圆桌会议发言。

我们企业做光伏产品,太阳能发电。2017年公司行业光伏发电板占全球市场份额10%,光伏发电在全世界发展接近20年历史,尤其在最近10年发展非常迅速。最早的应用区是欧美地区,它们倡导清洁能源,率先开发市场。

截止到今天为止,光伏产品在中国每年发展量占总产业每年增长量50%。中国对清洁能源、光伏能源发展,2012年至今发展非常迅猛。每年新增光伏装机量占50%。截止到现在,光伏发电在全球10年发展,占全球总能源电力供给的1.5%。中国五年的时间,光伏发电已经占中国总电力供应的1.8%,超过全球平均数。当然光伏发电占总发电比例最高的是欧洲。

截止到2017年,全球光伏装机电力,每年可以给地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66亿吨。今后的发展中,每年新增光伏装机发电仍然会给地球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一亿吨。光伏产业的能耗和能供比达到1:15,产业每消耗一度电,未来产品生命周期内会给地球贡献15度电。随着技术的提升,产业能耗能供比继续降低,我们给社会纯贡献绿色能源。在现阶段生产绿色能源产品需要的能源,还不能100%来自清洁能源,但每消耗一度电给社会贡献的是15度的清洁能源。

最早十年前,主要的产品80%市场份额在欧洲,到今天为止产业已经遍布所有洲。我们公司已经超过100多个国家出货,可以看到清洁能源和新能源需求量与各国政府支持密切相关。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