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赵旭东,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9月21日—22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清华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北京•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学术主席团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共建生态产业未来,共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旭东出席会议并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受到主办方邀请参加2019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的圆桌会议。在此,我谨代表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对我们老白干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总书记说,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经济与环境大会立足产业生态,寻找共建生态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平衡点,为国内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规范化、系统化的指引作用,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衡水老白干酒业公司以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为使命,以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为重点,走生态与经济共建的高质量之路,推动行业转型发展。我们在今年的8月29日,荣获了中国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全国质量奖是与美国波多里奇奖质量奖,还有日本戴明奖和欧洲质量奖,是与他们齐名的世界四大质量奖之一,也是衡量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水平的最高奖项。这也体现了衡水老白干对追求卓越管理的一个体现。

在我看来,我们为全国消费者提供一个为了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在产品的生产上主要从几个方面去努力:一是质量,我们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以后,我们获得了最高全国质量奖。二是今天的主题生态,我们重视生态酿造跟共建经济质量的发展空间,中国白酒是自然发酵的产物,除了有历史和文化的体现以外,有天地人共酿,生态酿造也体现了白酒的天人合一,崇尚自然,顺其自然,道法自然。将生产者关注的焦点从单一的产品发散对产权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其中产品质量管理控制和产后经营消费的生态化,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中国白酒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生态酿酒这一生态思想的践行归结于人们对天、地、人和谐共存思想的高度认可。首先从原料,从粮食,从水,我们的衡水湖有深层地下水和我们一直延用的古法酿造,我们一直用这种原生态的酿造方法来生产的。衡水自古就有风水衡存之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水域环境、水温环境、人文环境为我们衡水老白干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酿造源泉,我们的酿造技艺兴于汉,盛于唐,正式是民,近两千年从来没有间断过,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酿造工艺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千年古法,是经历岁月打磨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再有是健康,老白干白酒比较独特,持续差异化为我们赢得了市场大空间。1987年由我们公司主导成立老白干香型白酒创新协作组,系统研究老白干香型白酒的工艺和风格,确定了技术指标体系,主持制定的老白干香型白酒国家标准。2011年,国家标准委员会批准设立老白干香型分技术委员会,进一步提高了本公司老白干香型开创者和中国白酒香型主导者的地位。我们衡水老白干以香型差异化战略为指导,建立了完善的品牌管理培育体系,上市9起,首家导入了竞争战略理论进行业务升级,顺应健康的趋势,针对广大消费者喝酒上头的普遍痛点,我们确定了不上头的高端白酒的品牌定位,研究白酒怎样能够健康的引用,发挥老白干的品牌价值,向实现打造中国白酒医疗品牌,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健康绿色的美酒,以这个目标稳步迈进,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