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驻华使领馆高级别交流活动暨“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交流会



2022年9月23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主办,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承办的驻华使领馆高级别交流活动暨“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交流会于北京3060零碳产业基地举行。


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石祥向与会嘉宾介绍中华环保联合会情况,强调联合会在国际社会环保领域的重要地位及所发挥的作用,希望通过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绿色合作,积极推进我国生态环境领域沿着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务实合作。


3060零碳产业基地公共事务部主任李昱璇介绍3060零碳产业基地。基地做为国内首家“双碳”达标全域化全场景一站式生态服务平台。基于四大优势,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李主任提出未来将与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紧密配合,融通内外、畅通需求,建设国际朋友圈,助力“一带一路”双碳技术与贸易合作走深走实,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助理韩冰介绍带路工委会的五大工作方向,并向各位来宾介绍将于2022年12月3日召开的“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向各位中外领导嘉宾发出诚挚的邀请。


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凯亚莫(Elia G. Kaiyamo)对受邀参与活动表示感谢,指出纳米比亚40%的国土被沙漠覆盖,纳米比亚投资建设的绿氢发电厂计划于2024年开始发电,这也是非洲首座氢能发电厂。这也体现出纳米比亚对生态多样性、干旱、洪水、全球变暖的关注。大使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及取得的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副大使索巴赫·拉希德(Sobah Rasheed)指出平均海拔1.5米左右的马尔代夫是全球变暖环境下最为最脆弱的国家,希望将依赖石油转变为使用更为环保的太阳能、风能、氢能,并欢迎投资者能来到马尔代夫参与项目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科摩罗联盟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毛拉纳·谢里夫(Maoulana Charif)、布隆迪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办阿尔弗雷德·布里马索(Dr. Alfred Burimaso)、多哥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代办麦子·卡金达(Maz Kadjenda)、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玛菲拉·穆文达(Mafera Mwenda)、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员马科博(Teles Macobe)、巴拿马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领事米歇尔·迪亚兹(Michelle Diaz) 等嘉宾相继发言,指出本国在环保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携手世界各国为解决全人类面临的日益复杂的生态环境问题,实现“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世界”的美好愿景而努力。

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3060零碳产业基地展示中心


活动简介

近年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其海外投资已占中国非金融类对外投资的60%,成为海外投资建设的生力军,并呈现出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步伐越来越快,投资地区越来越广,投资领域越来越宽,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的局面。 

为进一步发挥驻华使节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各国驻华使节与中国各地民营企业家的交流平台,支持和鼓励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组织发起 “驻华使领馆高级别交流会”,届时邀请驻华使节与企业家参与对话交流。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搭“桥”铺“路”、内引外联作用,促进中国民营企业与世界各国间的友好合作。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