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WEC圆桌讨论:张洪涛,国务院参事室参事


简介:张洪涛,国务院参事室参事。2018年1月26日莅临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七届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主席团与特邀贵宾圆桌会议”,并在圆桌会议发言。

社会发展必须坚持生态优先,这是社会共识。共识像历史洪流一样浩荡。中国企业而言,洪流中间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企业何去何从?转型有三大利好,三大风险。

三大利好是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开拓绿色新领域,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到目前接近GDP一半47%,2020年人均收入达到一万美元,仅仅是美国的25%-30%。中国消费空间很大,中国人的消费低中高元出现多元化。

三大风险。企业绿色转型愿望美好,但建议注意三方面风险。注意避免战略风险。企业战略目标、企业发展方向和资源、信息、投资效益等要素要综合优先考虑。生态风险。我们在生态优先的环境下,很多事情具有不确定性,自然综合开发中间特别突出资源储量的消耗率,资源的利用方式,环保的对策,产品回收。成本风险。因为成本风险体现在产品的产业长期性,建议对生态的极限,生态的预警,生态的指标,生态成本的评审和测试,生态应急预案的准备和响应等提前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