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公告

2018年度国际碳金奖颁奖典礼


2018WEC-北京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同行;碧水蓝天:创新发展生产力”。

本届大会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国家生态环境部、国资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农工民主党、清华大学等政府机构、高校的官员和专家学者,以及法国、南非、瑞典、墨西哥、波兰、葡萄牙、瑞士、菲律宾、埃塞俄比亚、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600余人出席本届大会。

会议同期,大会组委会揭晓2018国际碳金奖获选名单:

为了促进企业低碳发展与社会公众分享成功经验,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从2011年开展了寻找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企业,即“国际碳金奖”的调研评选活动,先后共有百余家国内外企业获得各类殊荣,他们以行动的价值,引领的作用,榜样的形象,推动实现我们的美丽地球梦。

通过每年度的“国际碳金奖”评选,弘扬低碳精神,传递绿色正能量,鼓励并推动各行业各领域的企业积极参与,并与世界各国分享绿色低碳发展的成功案例,树立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旗帜,以引领的价值影响社会有效达成全球范围的“应对气候变化,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务实行动,实现绿色发展;驱动低碳变革,走向生态文明。”的共识。

“国际碳金奖”作为世界绿色低碳发展激励奖项中的知名品牌,将低碳融入品牌价值,促进企业生态环保发展的深刻内涵与品牌力量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宣传优秀企业,将低碳、环保、生态、绿色精神融入企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从而激励企业成为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和谐发展、传递绿色正能量的中坚力量。“国际碳金奖”已成功举办六届,评选出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环保企业,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已成为绿色低碳发展和环境保护领域社会认可的重要促进荣誉之一。

本次评选仍将邀请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和行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组成专家指导咨询委员会,根据参评企业所属类别区分,采取随机抽签方式,邀约相关领域的专家给出评选指导意见,并在第三方调研问卷和专家指导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最终综合评定。


—— 国碳金总奖 ——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公司

—— 生态实践奖 ——

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


—— 社会公民奖 ——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 创新价值奖 ——

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雄创(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 最佳典范奖 ——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


—— 绿色责任奖 ——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省金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立白天然皂液”与福建省金鹿日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鹿儿宝乐”荣获2018北京·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推荐产品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