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华环保联合会与世环生态一行赴农工党中央交流


4月19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委会秘书长、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石祥,水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愿军等赴农工党中央交流,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耿丽丽等对中华环保联合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

曲凤宏对孙晓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曲凤宏表示,中华环保联合会作为全国性的社团组织,在围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国家环境与发展目标、维护公众和社会环境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曲凤宏指出,农工党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在实现民生福祉中的重要地位,注重将党派主体界别、社会服务工作职能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他希望农工党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广泛汇聚生态环境领域的智力资源,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传递党派声音;并尽双方之力办好6月8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乡村振兴与环境发展论坛”。

孙晓华指出,双方合作要找准方向,寻找路径,讲究方式方法,探求效果并进行推广,鼓励将环境与健康,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合作,建议农工党中央在帮助毕节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经济指数,从根本上解决其污水处理等问题;针对人口结构变化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做出可行性报告。

谢玉红表示,一直以来中华环保联合会秉承“大中华、大环境、大联合”的发展理念,围绕公益性和专业性,开展环境权益维护、参与国际民间环境交流、推进公众参与,组织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和会员企业优势,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为政府、企业和专家服好务,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实现,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耿丽丽指出,每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所在周, 农工党举办 “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主题活动,希望在2022年与中华环保联合会借力合作实现大环境、大联合的美好愿望。提出在2022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所在周于江西南昌双方共同举办“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主题活动,与江西减碳成果优势互补,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暨乡村振兴与环境发展论坛”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大学、农工党江西省委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论坛将于2022年6月8日—9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本次活动围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健康乡村”展开交流探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